洝溟

洝(yan)溟不是洝(an)溟

当原神四神穿越斗罗一

  

  我的新脑洞!真的好喜欢这个设定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可惜没大大写(╥﹏╥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只好自己动手了!     笔力不足见量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第三章:



  这下,全七舍的目光都看向了那个新来的少女,少女却被盯着发毛,疑惑道:“怎么了?这里……不是七舍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不不!这里是七舍,我叫王胜,你好!”随即又要手拍拍旁边人的肩,“这是我们七舍的老大唐三,不过还有四个人没比试,加上你就五个人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少女看看了看旁边四个人,又看看唐三道:“你好,我叫小舞,跳舞的舞。唔……我可以先和你比试吗?”

  

  唐三不语,看了小舞一旁的四神。看样子是同意的,便道:“可以啊,那么就请多指教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打斗跳过~,如果你们要写的话我就写)

  

  最终小舞赢了,转身乐呵呵的看着四神:“你们谁先来?”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四神你看我我看你,秉着谁年纪最大谁先上,咱们的钟离便上场了。

  

  钟离缓步走上前:“请多指教。”

  

  小舞先是按照对付唐三那招准备用手攀上钟离的肩,但不料对方竟然躲过了。笑话,魔神战争之时,这个速度除了普通人与丘丘人之类的智商低的物种,深渊法师都能躲过。更何况神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被躲过后,小舞直接一个箭步奔过去,准备先用辫子锁喉,再用腿来个腰弓。谁料腿不能动了,竟然是被石化了!

  

  这是他的魂技吗?可恶,挣脱不了了……小舞心想。

  

  在她还在努力挣脱时,不远处缓缓传来了钟离的声音:“请问,我是否已经获胜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小舞一愣,稍有点不服气的说:“好吧,愿赌服输,你赢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接着,脚突然能动了,不过就是有些麻,可能是有些血夜不流通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听了小舞的话,钟离似轻笑两声,看向其余的三神,道:“如此便好,请问谁还要再来?”

  

  无人作答,只是后面听了温迪调侃几句:“唉嘿,反正我打不过你,要找也找影啊”

  

  而影则是叒刀了温迪一眼,转头对钟离道:“摩……不,钟离,我想与你比试一场。”

  

  想当年七神举会,钟离,哦不,摩拉克斯与影当时被其他五神嚷嚷着比试一场。一位武神,和追求极至武艺的影打起来,不知是怎样有趣的切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当时是摩拉克斯赢了,时隔千年,如今又可以重战一场,不知道如今的他,实力如何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次,钟离并没有用石化的能力,而是召换出了贯虹之槊,影也是切换了稻光(简称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们为了不波及到了其他人,实力直接放了五成。

  

  (打斗跳~)

  

  不愧是摩拉克斯,时隔千年,随然历经磨损,但实力依旧强悍。

  

  但你知道他最后说了什么吗?他说:“抱歉,我并不想当做所谓的老大,所以还是劳烦影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说的是人话吗?好吧,他的确不是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而在旁边的王胜等人则是瞪大了眼,这明明是可以上斗魂场的战斗啊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唐三和小舞是有惊讶的但更多的还是疑惑?

  

  其一:唐三他从未看到他们比试过,温迪为什么会说他打不过钟离?

  

  其二:这都是刚不久才激发的武魂,为什么会如此熟练?

  

  其三:纳西妲为什么都不怎么说话?

  

  实话实说,唐三的第三条完全可以废掉。纳西妲不是不说话,而是在脑海中思考,思考这个世界规则对他们这个外来者的约束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事实证明,规则约束并不多,甚至开放。未有魂环就可以使用技能,想必魂环对他们只是锦上添花的作用,不过还待验证。

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咳咳,回来回来。

  

  总而言之,七舍的老大目前就是影当了。这老大的序幕终于告一段落了。可是,敲门声又响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众人:不会吧?还要打?!

  

  不过好在进来的是一个老师:“谁是唐三,钟离,温迪,影,纳西妲?”

  

  几人闻声走过去,只见那位老师抱着五床被子,都看不见脸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大师带给你们的被褥,自己快拿到床上去。”老师道,“还有,大师还和你们说…………”又是一大段叨叨嗦嗦的叮嘱。

  

  [注:四神没拜大师为师]

  

  听完嘱咐之后,众人回到了自己的床位捣鼓自己的被子。

  

  一会儿后,七舍里的人大部分都躺下休息了,就只剩下四神与唐三小舞了。这时,纳西妲运用了读心的能力看向唐三小舞。

  

  唔……很普通的心声呢。

  

  [妈妈,我一定会为你报仇的……]

  

  嗯?魂兽吗?竟然是这样的,有意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随即,纳西妲向其余三神使了个眼色,即便是许久未见的友人,也是如此的默契。

  

  钟离起身就向门口走去,温迪也是非常配合:“钟离,去哪儿呢,带上我呗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钟离道:“无事,散散心罢了。带上你也无妨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唉嘿,漂亮!温迪在心中为钟离打了个赞。转身又向影她们说道:“影和纳西妲呢?也要来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”/“可以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但此时钟离不知怎的却说:“仅仅是散心罢了,不用如此多人罢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好在幸好影反应快,理解了钟离此话的用意:“无事,正好与你们闲聊一下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正在这话说完之后,视线突然少了一分。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

  夜晚,四神正在诺丁学校建造的长椅子上聊天,准确来说是分享情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先来说吧。首先,那个叫小舞的少女可能是魂兽。”纳西妲如此说道:“我听到了她的心声。而她的母亲已经去逝了,可能是死于某种势力。不过还是待确认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其他人点头,示意他继续说下去:“还有,这个世界的基本结构对我们束缚的并不多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的确,我与小舞比试时。运用了石化的能力。而这个世界似乎是要得到魂兽的魂环,才能运用武魂的能力。”钟离接下了纳西妲的话:“由此可见,作为外来人的我们,似乎就像在提瓦特你为外来人的荧一般,并不受于外来世界的约束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听了钟离的话,四神罕见的沉默了下来。因为正如荧一般,所以是否又会如荧一样,要去做和荧一般的事?这并不是他们心中想要的,更何况是被莫名奇妙传送到这个世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而此时,那道在他们到达此世蓝色的屏幕又出现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大家不要把事情想的这样糟糕嘛,为了方便闲游,我才把约束降低了。唉,你们这么想可真伤我心啊。”是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如果正如荧所说也就罢了,可是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说旅行者,你不会一直在偷窥我们吧?”温迪如此道来:“那伤心的可是我们啊,呜呜呜。”

  

  说吧温迪,上次容彩祭你是不是把神子吃了?这么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啊哈哈,怎么会,我这是监督你们,还不是怕你们出事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吧,既然温迪是这么认为的,那我就走了。拜拜~”待荧说完,那道屏幕就如上次一般,又消失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沉默是今晚的康桥(busi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唉,既然荧如此说道,那我们还是不要多虑了。好好来一场异世的旅行罢。”影叹了口气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温迪也跟着讲:“是个不错的提议,这场异世的诗篇还等着我这个尘世间最好的吟游诗人传唱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罢了,既然是尘世闲游,那就无须多虑,随波逐流罢。”钟离说完后,众人又看向纳西妲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?我没意见的。不过我还是想说,既然荧希望我们按照这个世界的中心来进行,那还是要多加小心的。”纳西妲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钟离给了她一个放心眼神:“毋(wu)须担心,若有难事,不是还有影吗?”

  

  突然被提的影愣了一下,又似想起了七舍老大的事,立马反驳到:“不不,若论武力,钟离比我更高一筹;论智慧,纳西妲可是智慧之神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而温迪则是看热闹不闲事大,在一旁叫道:“别这么说嘛影,好歹你也是神。以后我就靠你了啊!”

  

  “温迪……”,影被大家囔囔着有些不知所措,但一会儿又像是想通了什么一样,“算了,我会不付众望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看着认真的影,大家都笑了笑。好像时光逆转,大家又一起聚在璃月的一处山间笑谈苍生,风景,人生一般。不过,如今怕是不可能了。也就只能借着异世域地仿织当年趣事一角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天色不早,虽然神不同凡人一般,无须睡眠,但这样待下去,迟早是会被怀疑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所以一会儿后,四神就纷纷回了七舍睡下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  在学校的这几天,大家不是在学习,就是在闲游,虽然遭遇了一些不愉快的事,但后面还是完美解决了。时间匆匆,过不了几天,大师就找到了他们以及唐三去猎杀魂兽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跳到曼陀罗蛇那~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看着周身的雾气越来越大,众人纷感不妙,罗三炮也抖动着身子。

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四神利用元素视野一看,竟是有一条大蛇在树中窜来窜去。而唐三也是利用紫极魔瞳看到了那条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老师,这里有一条大蛇!”唐三说完后。说是迟那是快,那条蛇直接现身向众人袭去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好在他们身手敏捷躲过一击,待大师定晴一看,惊讶道:“竟然是曼陀罗蛇!而且已经有了四百年的修为!快走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说着便叫上四神,然后拉着唐三的手向曼陀罗蛇的领域反向跑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噗,四百年罢了,这个世界与他们的世界不同。旋涡之魔神都有几千年,还不是被制服了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而且提瓦特年龄大并不等于修为,就像是钟离有六千岁,但他初生是神哪。所以放在斗罗大陆,什么魂兽都是小菜坤啦。



(别杠,你杠=我对,神与魂兽,魂兽强?6)



  

  所以,四神并没有跟着大师跑,反而其中的影却说:“大师,我觉得我能胜于这条大蛇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说着,便召换出稻光,准备一战。可大师却喊道:“等等!影!你打不过的,而且你甚至连魂环都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还未讲完,影就冲上去了。她并非是冲动的人,一切选择都是有把握的。要是这条蛇放在提瓦特,她早就“无念,断绝!”然后这条蛇就没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但现在不可以,还不可以暴露,所以只能单纯的用武器战斗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但影是谁啊?所以三下五除二就把这条所谓的四百年曼陀罗蛇给打趴下了。但是还没有完全死掉,只是因为身上伤口过多,体力不支昏死过去了,不过再稍微给它来那么一下,说不定就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反正大师和唐三是很惊讶了,但没多想。反而是立马跑到影身旁,询问影有没有受伤,影则是一句无碍就过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其余三神则是凑到曼陀罗蛇旁边打量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错不错,皮囊虽有损坏,但只要手艺好,还是可以打造一件上好的腰带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听至冬那边人说,蛇可以酿酒。不知味道如何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唔……这条蛇体内带有毒素,不知道可不可以提验一些出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曼陀罗蛇:“你们不要过来啊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咳咳,回归正题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总而言之,言而总之,大师原本是想让影结果了这条曼陀罗蛇,作为她的魂环的。可是影却说:“不用,这条蛇体内含有毒素。而唐三的武瑰是蓝银草,如果作为他的魂环,或许大有帮助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唐三道:“对哦!蓝银草如果可以吸收毒素,那不就……”随即又说,“可是影,这条曼陀罗蛇是你打败的,我也只是发现了它而已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影这么做自然是有道理的,这条曼陀罗蛇实在不适合她自己。至于为什么不给纳西妲,因为她的草元素是极至纯洁的,如果参与了毒素,恐怕是会对她的元素本身略有影响,她不能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最后,在影的一套说辞下,唐三最后还是吸收了曼陀罗蛇的魂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吸收魂环的过程是漫长的,更何况是百年魂环。所以他们就在原地待了一个晚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早晨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最先醒来的是钟离,环望四周,他发现唐三还在吸收瑰环中,就先去洗漱了一番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后面洗漱好了回来的时候,发现唐三已经吸收完毕,正在尝试使用魂技。

  

  正当他准备缓步走上前去看时,霎时间蓝银草就向他袭来了!

  

  钟离眼眸一沉,蓝银草竟如之前七舍比试时小舞的腿一般,石化了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唐三有些不可置信,但看清了来人后,一股愧疚感涌上心头,他差点伤到了他的同伴。连之忙上去道歉:“啊,对不起钟离,你没事吧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钟离道:“无事,只知下次莫要如此冲动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,刚获得魂环使用魂技还有点不受控制……”唐三挠头解释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下的不受控制,直接将所有人都被吵醒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大师有些疑惑的看着钟离与唐三:“你们这是……”随后又恍然大悟道:“哦!小三,是你在尝试魂技吧!怎么样?给我看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唐三点了点头,立刻召唤出蓝银草。

  

  “第一魂技,缠绕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声嗬下,蓝银草化作深绿色藤蔓飞出去无限拉长,直至把远处的树缠住才休止。

  

  唐三再用手一收,藤蔓便又回来化作蓝银草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演示完便又说道:“正如您所见。而且正与影说的一样,蓝银草吸收毒素后,本身也产生了毒素,施展魂技时也一样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旁的钟离道:“原来如此,可是毒素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放心,只是麻痹效果。”唐三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大师见钟离把他的问题问了之后又听到了唐三的回答,心也放下了:“嗯,不错。那接下来就该给影找魂环了,毕竟是她给予你的魂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唐三还没来得及回答,影就开口了:“可以,随我左右即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未完待续










5200字奉上~


抱歉昨天有事没更新,还有,感谢大家的支持!(*^ω^*)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71)

热度(2282)

  1.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